深度剖析自我 坦诚互提建议——我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1-16附属中学

根据《自治区纪委机关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桂组通字[2022] 88号)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2023年1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我校党委廖宏伟书记、李林波校长、王华奇副校长、潘春林副校长、周小龙副校长出席会议,部分中层领导、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廖宏伟同志主持。

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教授讲话

为开好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组织班子成员精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典型事例分析会,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发言提纲。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个人事项报告重要变动,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深度剖析自我,严格剖析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就党建引领、治校管理、“三新”改革、提质增效、开源节流、拔尖人才培养、公参民改革等学校重要事项坦诚相见,相互提出了许多善意的、有质量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被批评的同志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进步”的目的。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廖宏伟讲话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李林波讲话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王华奇讲话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潘春林讲话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周小龙讲话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教授认真聆听,认真记录。他在总结时指出,附属中学在2022年度整体工作成绩属于“优秀”,学校呈现快速发展态势,这得益于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如在抗疫攻坚战、教学科研、硬件建设、办学生态优化等均表现优异。但我们在新的一年也面临师资队伍建设、经费瓶颈约束、公参民改革、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挑战,希望我们在总结得失的基础上,正视问题,扬长补短,群策群力谋新局,尽心尽力开新篇,把精彩的片段续接成精彩的篇章,让新的一年学校工作更上一层楼。

我校廖宏伟书记、李林波校长对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的亲临指导民主生活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孙副校长一直以来对附中的关心关怀,对学校过去一年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新的一年工作指导让我们明确前进方向,满怀必胜信心。在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孙副校长对学校工作的指示,开好新局,谋好新篇,让学校驶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文:梁德活  图:黄世杰  审核:廖宏伟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