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发展大团结 携手共画“同心圆”——高中部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2023-04-06附属中学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工作的相关论述,高中部第一党支部积极筹备并开展了本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我们邀请了校党委统战委员王华奇副校长就如何巩固统一战线作讲话,邀请了支委委员赵翠艳老师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作宣讲,并邀请林佳利、莫锦华两位民主党派同志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图注1  王华奇副校长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越是变化大,越是要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

身为基础教育工作者,我支部党员同志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校党委统战委员王华奇同志根据自身学习体会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做了中心发言,他围绕巩固发展大团结,携手共画“同心圆”主题,从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等方面分享相关的学习体会,号召党员同志从本职工作出发,重视统战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接着,支委委员赵翠艳同志在本次党日活动上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就如何实施建设好民族教育示范校作了发言。她结合自治区有关此项工作的会议精神,强调了民族教育示范校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积极思考,建言献策,在各方面渗透落实民族教育的有关内容。

图注2  赵翠艳同志发言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孙玉同志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有关论述内容,明确要求同志们在本职工作中严肃政治纪律,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孙玉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