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必先治党 党兴才能国强——我校高中部第一党支部理论学习纪实

2023-04-08附属中学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新时代十年,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高中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委纪委委员黄婉容同志组织大家分小组认真学习二十大以来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各项报告文件。

党委廖宏伟书记领头学习

我支部按党员所在学科分为三个党小组。在各小组长的组织下,党员同志们以组内学习讨论为主,以个人自学领悟为辅,认真学习校党委办公室印发的《理论学习资料》。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了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性。在分组学习过程中,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拒腐防变,时刻牢记在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

同时在理论学习过程中,每位党员认真填写《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调查表》,并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承诺书上签字。

                                                (图/文:孙玉  审核:孙玉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