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意识形态 守好网络安全阵地——我校第二党支部开展三月党员活动日

2023-04-08附属中学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结合我支部学习工作情况,4月4日召开以“强化意识形态 守好网络安全阵地”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包括四个部分:1、二十大报告学习之国家安全教育;2、廉洁教育学习;3、党小组设置及学习;4、讨论预备党员唐永丽同志的转正。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田丰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同时邀请了民族党派人士邹杰老师和陈鹏老师、两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年轻教师李诗鹏和覃颖萍等共同参加支部活动,共话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图注1  强化意识形态 守好网络安全阵地——我校第二党支部开展三月党员活动日

会议第一部分,由党支部书记田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二十大报告学习之安全教育,共同观看了《奋斗 新的伟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开展网络安全竞答。党员们认真学习,踊跃答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我们通过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感悟和理解,要汇聚起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国家安全共同体。坚持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作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容,多维度学习和宣传观测总体国家安全观。党支部书记田丰同志号召基层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维护网络安全,引导正面思想舆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不忘议国家方针政策。作为教师党员,在课堂上不讲消极话语,需端正思想,传播正能量。

图注2  党支部书记田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二十大报告学习之安全教育

图注3  观看《奋斗 新的伟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图注4  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答

会议第二部分,由纪检委员龚超权主持廉洁教育,组织观看了《永远吹冲锋号<铁规矩硬杠杠>2》,深入检视查摆问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我们可以强烈感受到违法违纪的教训和警示是十分深刻的,支部纪检委员漆光超同志强调: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一定要认真反思,全面总结,进一步夯实思想认识,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以及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业务工作和作风建设的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让廉洁从业的思想氛围深入根植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中,共同为教育行业营造清廉健康的环境。

图注5  纪检委员龚超权主持廉洁教育

图注6  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廉洁教育视频

会议第三部分,由田丰书记主持党小组的设置和学习工作。为进一步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便于支部开展日常工作,根据各学科设置党小组,选出了党小组组长,负责组织日常工作。田丰书记强调各党小组可灵活安排时间,确保完成党委布置的相关任务,提高效率,党小组组长定期向支委汇报工作。

图注7  讨论党小组设置

会议第四部分,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发展党员实用手册》,由组织委员韦永容主持讨论预备党员唐永丽同志的转正事宜。第一议程,由预备党员唐永丽同志向全体党员汇报预备期间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上、学习上的情况,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表达了成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志愿和决心;第二议程,由介绍人蔡琳、赵泽伟分别介绍唐永丽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第三议程由支部书记田丰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唐永丽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第四项议程由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对预备党员谭响同志能否转正发表意见;第五项议程由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根据计票人和监票人的报告,本次大会表决同意唐永丽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图注8  组织委员韦永容主持讨论预备党员唐永丽同志的转正工作

图注9  唐永丽同志对支部大会决议和加入党组织进行表态

此次活动,让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接受了警示教育、坚定了初心使命,给第二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并完善了党支部组织结构,为支部此后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更好地贯彻党的思想、学习党的理论、发挥党员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范黎丽、李和姗  文:范黎丽  审核:田丰  总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