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我校第三党支部开展清明节缅怀英烈纪念活动

2023-04-10附属中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7日下午,我校第三党支部代表、纪委代表、团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赴桂林市七星公园烈士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清明主题党团日活动,悼念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伊始,德育处白远林主任与大家一同重温历史,通过了解烈士的光荣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热爱祖国、珍惜幸福生活的情感。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回顾了烈士的英雄事迹,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崇高理想,努力学习,苦练技能,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在白远林主任的带领下,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立在陈光烈士纪念碑前,瞻仰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三分钟,之后大家逐一向烈士敬献寄托哀思的小白花。整个活动过程庄严、有序。大家用传统朴素的方式向革命先烈表达了无限的敬意和哀思。

活动最后由潘春林副校长做重要发言。他指出如今伟大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阶段性目标。如今,我们正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殷嘱托。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新时代的附中师生,作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建设者与继承者,我们要不负时代重托,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作为附中人,我们当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附中精神,学好本领,做好当下,时刻接受祖国的检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国泰民安。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我们应不忘历史,拥护党的领导,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丰碑长在,英魂永存。参观后,支部党员代表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历史功绩彪炳史册、光照千秋,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行走在八桂大地,我们由衷地感叹,缅怀,为铭记,更为传承;每一次致敬英烈,是对初心的叩问,也是对精神的唤醒。让英烈事迹代代相传,让英烈精神生生不息,我们必将汇聚起不可战胜的力量,奋力谱写附中壮景新篇。

(图/文:林春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