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革命 全面从严治党——我校高中第二党支部理论学习纪实

2023-04-14附属中学

2023年3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

近日,我校高中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田丰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检委员龚超权同志组织各学习小组认真学习二十大以来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各项报告文件。

纪检委员龚超权同志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我支部按党员所在学科分为五个党小组。在各小组长的组织下,党员老师们共同学习了校党委办公室印发的《理论学习资料》,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集中研讨,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分组学习过程中,党员老师们达成共识,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持之以恒的韧劲正风肃纪反腐,以高度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新征程上,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我们必须勇于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文:范黎丽  图:范黎丽、李和珊  审核:田丰  总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