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五基”促“三化” 筑牢战斗堡垒——我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04-19附属中学

为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4月18日下午,我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附属中学党委班子成员、下属宝贤中学党总支、高中部3个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及党员代表、教师代表等共16人参加本次会议,党委书记廖宏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点评。 

▲廖宏伟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5位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他们紧紧围绕支部建设“七个有力”进行汇报,重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清廉师大附中”建设等方面进行总结,充分展示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成果,结合实际剖析存在的问题,同步对2023年度工作做了规划。考评组成员分4个组现场查阅了各党支部工作台账,并对考核要点进行测评。纪委对会议进行全程监督。

▲周小龙副校长就宝贤中学党总支作述职汇报

▲高中第一党支部书记孙玉作述职汇报

▲高中第二党支部书记田丰作述职汇报

▲高中第三党支部书记林春作述职汇报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包永作述职汇报

▲考评组成员现场查阅各党支部工作台账

听取汇报后,廖宏伟书记对述职内容一一作出点评,并对各党支部2022年度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地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到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实现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

廖宏伟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希望通过考核工作进一步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鼓舞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起到积极的作用。他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奋斗之年,各党支部要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的模式,以“五基三化”提升年为抓手,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目标,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文:蔡琳  图:万克辉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