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法治思想 提升育人水平——我校高中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活动

2023-11-15附属中学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

新时代下的基础教育工作如何从依法依规走向良法善治,考验着我们每一位身处一线的教育工作者。11月14日下午,围绕着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的有关内容,我校高中第一党支部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孙玉老师带头示范领学,全体同志认真阅读学习资料,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精辟概括的“十一个坚持”。

接着,同志们还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师德公约》,再次明确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从实际行动中践行“清廉师大附中”建设,大家表示要杜绝任何形式的请吃送礼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我支部党员教师要牢记嘱托,不负使命,为新时代的育人铸魂工作贡献力量。

(文:孙玉  图:宾伟  审核:梁德活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