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法治思想 筑牢意识形态防线——我校高中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生活会

2023-11-15附属中学

为加强党员教师法纪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法治意识,进一步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筑牢学校意识形态防线,2023年11月14日,我校高中第二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生活会。

龚超权书记带领大家观看视频,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努力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为师之基。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师德公约》,并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热烈讨论,明确了教师应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师德规范,诠释师德真谛,树立师德形象,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教师进一步坚定了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信念,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育人使命。

(文:李和珊  图:范黎丽  审核:梁德活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