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第三党支部主题活动日

2023-11-15附属中学

2023年11月14日我校第三党支部在组织委员莫婷婷主持下在学校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开展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会议第一项由我校纪委书记潘春林副校长发言,他再次对党员同志提出“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勤勉敬业”16字要求,提醒告诫党员同志以身边典型案例为例,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廉洁自律,不接受家长宴请,不收受家长礼物。

会议第二项由纪检委员漆光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组织党员老师学习了《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师德公约》,要求做到坚定信念、爱国守法;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敬业爱生、积极奉献;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服务社会;公平诚信、廉洁自律。

会议第三项由莫婷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坚持依法治网,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同样要讲法治。网络空间是虚拟的,但运用网络空间的主体是现实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空间同现实社会一样,既要提倡自由,也要保持秩序。自由是秩序的目的,秩序是自由的保障。”既要尊重网民交流思想、表达意愿的权利,也要依法构建良好网络秩序,这有利于保障广大网民合法权益。

会议第四项各党员小组分组学习、交流。通过这次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和交流讨论,大家收获良多,感触良多,作为教师,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文/图:胡逢杰  初审:林春  审核:梁德活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