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之光照亮前路 凝心聚力再谱新篇——我校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中学习活动

2023-12-20附属中学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12月18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第8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周小龙校长领学,潘春林书记、张小雄副校长、党委委员、校办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活动。

周小龙校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一是宣传党员干部,要面向党员干部宣传党的优秀作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提出要引导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神气质。各级党委要采取有效的措施,着力消除影响干部担当作为的各种消极因素,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成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重要的途径。学校新班子成员要以此为抓手做好本职工作,面对新形势,新高考,更要强化党员干部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二是宣传领域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引导广大党员守规矩强法纪是学校管理中重要的工作内容,要依法公平公正管校治校,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严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清廉行政清廉管党的基本要求。三是宣传部门要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努力提高学习实效性。各级党委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深入研讨交流,领导干部要上讲台讲党课,以身作则,作则以讲促学,坚持以党内教育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的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新的领导班子一定要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学习附中的优良传统,把附中代代相传的几十年的优良传统要继续承袭下来,把附中的心血和光荣传统在新的历史时期夯实好。

周小龙校长最后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校要坚持七个“着力”,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引领附中走上新的台阶。

会后,领导干部们自学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

(文:蔡琳  图:黄义强  审核:梁德活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