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好榜样 担当作为争先进——我校党委组织各党支部积极收看《榜样8》节目

2023-12-25附属中学

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我校党委组织高中部和初中部的各党支部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收看《榜样8》节目,汲取榜样力量,内化思想力量。

《榜样8》专题节目通过榜样人物典型事迹展示、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伟大精神。

榜样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精神,激励我们勇毅前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也是开展党员教育的鲜活教材。节目聚焦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代表的先进事迹,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诠释着榜样们始终不变的誓言、时刻牢记的初心,生动谱写了“最美风采”,书写了“最美华章”,感人肺腑、启迪灵魂、激发斗志。

学榜样知重负重、敢于担当的精神,做有为青年。钱老奋斗一甲子,铸盾六十载,铸就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之盾。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行不怠,开拓奋进,大力弘扬榜样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无私奉献,用担当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学榜样知难而进、敢于担当的精神,做善为青年。吴惠芳用自己的脊梁和臂膀肩负起时代重任,他带领下的永联村发展成为现代化新农村建设排头兵。我们要学习他们知难而进,砥砺担当的精神,主动将“个人小我”与“时代大我”对接,在不负韶华中展现当代青年新作为。学榜样知责奋进、善于担当的精神,做敢为青年。李桂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防疫站医生,却坚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把麻风防治工作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把麻风村变成了幸福村,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舍小我为大家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

我们不仅要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还要俯下身子苦干实干,把人民群众的幸福作为自己矢志不渝的使命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让我们一起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

(文:万克辉  图:各党员  审核:梁德活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