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促发展 交流探索助提升——我校全体高三年级教师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访学交流

2024-01-08附属中学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管理和教学水平,学习名校先进的管理经验,构建高效教学课堂,提高高考备考效率,1月4日,潘春林书记带领全体高三年级老师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访学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姚训琪校长首先从校名来历、办学政策与规模、办学特色等方面向我校教师介绍了华南师大附中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新高考背景下要积极进行思维型课堂改革,以期达到锻炼教师队伍、改变教学观念的目的。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黄华林副主任向我校教师介绍了高三备考基本情况,他从年级管理的角度分享了“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管理理念,提出突破高三复习备考的挑战,要做到最大限度提升专业备考和扎实备考、最大努力提高学科均衡度与匹配度、最大可能提高复习专注度和投入度、最大程度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助发展,切实做到“德育备考”“扎实备考”“专业备考”。

我校教师就学生内驱力激发与尖子生培养等问题向黄副主任进行了提问与交流,他表示要激发学生的成就动机,尽可能做到目标引领,对尖子生要指导到位,不要过于关注。

潘春林书记代表全体访学老师对华南师大附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我们全体高三老师能够深入学习华南师大附中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优秀经验,取长补短,相互借鉴。

在了解校史以及高三备考管理策略后,我校教师分学科与华南师大附中各备课组教师进行分组交流。老师们畅所欲言,双方就备考计划、高三复习中知识整合的方法以及培优辅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讨论。

善借他山之石,巧琢己身之玉。我们深知惟其艰难,才更需勇毅,在本次对华南师大附中的访学中,我们将不断汲取营养,立足本职,学以致用,在新高考改革的浪潮中谱写我校教育的新篇章!

(文:刘凯旋  图:雍鼎元 吴海嘉 马心怡 陈鹏 毛德龑  审核:梁德活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