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次集中学习会议

2024-01-10附属中学

2024年1月8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潘春林主持并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强调,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好强产业的文章,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扩大对内对外改革开放;乡村振兴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基础性工程,要落实规划,扎实推进;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自治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作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根本方向,要把这些落实到经济、教育、就业、社区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当中;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发展的新节点,要牢牢把握务实创新,关注教职工民生,把大家的心拢起来热起来,拧成一股绳,把握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的任务,继续做强做大。同时,也要求新一届班子、党委委员进一步解放思想,能够创新求变,扎实做好工作,担当作为,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上奋力谱写附中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毛泽东思想,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光辉业绩,以实际行动纪念毛泽东同志。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委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紧密团结,只争朝夕,顽强奋斗,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要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要求,聚集六个重点。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根本遵循,也为领导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努力方向。

党委委员、校办负责人参加学习。

(文:蔡琳  图:黄义强  审核:梁德活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