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教育名校到访我校共同探讨科技教育发展之路

2024-01-10附属中学

近日,广东松山湖未来学校万飞校长、鄂尔多斯北师大附属学校田俊友校长带领学校科技教育骨干教师团队来访我校,进行科技教育参观学习和交流。

活动中,我校以开放、包容的态度,积极向来访嘉宾展示我校科技教育成果。张小雄副校长向来访各位介绍了我校科技教育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李玉华老师介绍了我校科技课程和相关活动开展情况。一行人还在黄义强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美术馆和科技教育场所。

双方就科技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期为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来访的名校代表们对我校的科技教育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我校在科技教育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不仅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和科研资源,而且培养出了一批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这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储备了强大的力量。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一致认为,科技教育的发展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为了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科技人才,学校应当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联合培训、师资交流等形式,提高教师队伍的科技教育水平,为学生提供更高品质的教育服务。

二是共享教育资源。学校之间应积极开展教育教学资源的合作与共享,包括科研实验设施、学术讲座等,以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和实践机会。

三是开展科研创新项目。共同设立科研创新项目,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培养他们的科研兴趣和创新能力。

四是加强交流与合作。定期组织学生交流活动,促进名校间的科技教育经验分享,共同推动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

此次全国科技教育名校到访我校,为我校科技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我校将继续深化与合作学校的交流与合作,以科技教育为突破口,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为我国科技事业的繁荣做出更大贡献。同时,我校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科技教育水平,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的科技教育示范校。在未来的科技教育发展中,我校将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立足自身优势,与全国科技教育名校携手并进,共同为培养世界一流的科技人才而努力。我们相信,通过不懈的努力,我校的科技教育事业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小雄副校长向来访各位介绍了我校科技教育的发展情况

李玉华老师介绍了我校科技课程和相关活动开展情况

黄义强老师带领校长们参观我校科技教育场所

合影

(图/文:李玉华  审核:梁德活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