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清风正气 永葆廉洁初心——我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

2024-01-11附属中学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于1月6日至9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晚8点档播出。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突出反映了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有力推动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专题片共四集,分别为《解决独有难题》《政治监督保障》《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选取12个案例,采访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170余人,采用案例纪实、夹叙夹议、剖析点评等方式,生动讲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的故事。

我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收看后深受教育和警醒,并积极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学习感悟,谈认识、谈举措、谈打算。

纪委委员万克辉:

警示教育片真实体现了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刻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为人民教师和党员干部,要以学铸魂,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刀刃向己,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战斗姿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清廉附中”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继续为党的教育事业而奋斗。

纪检委员黄婉容:

2024年1月6日至9日在中央电视台进行了《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年度反腐专题片,我校第一党支部第一时间下发了通知,要求所有党员进行观看专题片,我通过观看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透过一个个典型案例,看到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心,这让我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要始终牢记“清康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定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能守得住清白。

作为我校第一支部的纪检委员,我更应该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恪守廉洁自律准则坚守清正廉洁红线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纪委委员彭子明: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是一部引人深思的作品,它让我们看到了风险和机遇并存的世界,看到了责任和生命的重要性。

这部作品通过真实的故事,揭示了一个昔日的公仆因一己私欲而走向犯罪深渊的全过程,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贪腐的危害性。它提醒我们,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我们都需要有责任和担当,需要关注和应对可能的风险。我们需要从每一次的失败中吸取教训,从每一次的忽视中寻找机遇,只有通过持续的努力和深度的推进,才能真正避免悲剧的发生,才能真正保护每一个生命。

这部作品让我们明白,只有坚定反腐决心,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同时,它也让我们看到了责任和生命的重要性,让我们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

纪检委员郑唯宁:

观看《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专题片后深受警醒,纪录片中午各种案例让我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带头遵规守纪,自觉做到对党忠诚,要坚持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约束。

高中部党支部(1)

高中部党支部(2)

初中部和离退休党支部

民主党派

(文:万克辉  图:各党员  审核:梁德活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