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摆问题找差距 民主评议促提升——我校高中部三个党支部分别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2024-01-23附属中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校党委的统筹安排下,近日,我校高中第一、第二和第三支部分别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会。潘春林书记、周小龙校长、张小雄副校长分别参加三个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孙玉、龚超权、林春分别主持了支部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要旨。在会议上三个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他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要求全体党员老师深入学习,结合自身实际,为人师表,廉洁从教。

以案说教,以案警示。三个支部都组织了党员老师观看年度反腐纪录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专题片。专题片用案例纪实的方式,生动讲述了党持续整治足球、国企、金融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的故事,向全社会传递了党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让党员老师深切认识到,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希望党员干部和老师将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自我约束。

民主评议,查找差距。支部书记领头、全体党员老师深入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深刻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老师认真查找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达到了相互提醒、相互教育、共同进步的作用,全体党员以不记名投票方式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潘春林书记、周小龙校长、张小雄副校长分别在支部会议上做总结讲话。潘春林书记强调,党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才能保持思想的纯洁性和战斗力,继续坚持学习强国学习,对组织和个人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周小龙校长指出,围绕立德树人目标,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全过程,将党的建设作为教育发展的引擎,创新打造卓越党支部,建强卓越教师队伍,培养卓越祖国接班人。张小雄副校长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个榜样,党员教师要率先垂范,带领其他老师,逐步形成创先争优、见贤思齐的教研氛围。

我校的教职工队伍是一支思想纯洁、专业过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队伍,这得益于学校非常重视党建引领的结果。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增强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清廉附中”建设,廉洁从教,争当先锋。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党员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初稿:孙玉、李和珊、胡逢杰   统稿:梁德活  图:宾伟、范黎丽、胡逢杰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