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守正创新——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

2024-02-03附属中学

时光匆匆逝

逐光砥砺行

园丁培育忙

青春茁壮长

今又收获季

硕果满园香

旭龙乘风起,岁月踏歌行。时间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徐徐铺展,育人的诗篇在拼搏奋斗里续续书写。为进一步总结反思,更好地凝心聚力,勠力同心向未来,近日,我校在阶梯教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周小龙校长作《薪火相传 守正创新》总结报告,对本学期学校各项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对寒假工作进行部署。校办黄世杰副主任主持了大会。

周小龙校长指出,学校新一届班子就任以来,全面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狠抓基层党建工作,为附中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学校领导班子始终坚持务实创新、担当作为的工作态度,始终关心关注教职工民生福祉,凝心聚力团结全体教职工,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周小龙校长表示,学校各职能部门紧密协调,守正创新,高质量完成了部门工作目标。校办认真贯彻落实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班子会各项决议,积极推进完成各项具体工作,协调学校各部门,统筹规划,突出重点,效果显著。德育处坚持活动、实践育人思路,抓好常规管理,加强行为养成教育,加强心理健康及生涯规划教育,成功举办“第二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文化节”系列活动。教务处狠抓常规见成效,以竞促尖,实现高考、竞赛双突破,落实“双新”建设,举行“思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推动年青教师快速成长。科研处、宣传处、国际部、总务处、基建处、校团委等,都完成部门任务,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周小龙校长强调,教育教学的质量取决于老师。我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得益于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和不懈的奋斗,对全体教师本学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老师们利用这个假期,好好休息,调整身心,过一个平平安安的新年;加强学习,多积累,多思考,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遵守师德师风承诺,过一个清廉、幸福的假期。

寒风挡不住春天的脚步,雨雪冷不了育人的情怀。站在岁末我们回眸凝望,静思过去;展望新年我们翘首期盼,梦想花开。2024年,附中定会再续芳华,佳绩连连!

祝全体教职工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文:梁德活  图:马玉桥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