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慧 共谋发展——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召开外派干部、教师迎新春座谈会

2024-02-06附属中学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集思广益,共谋教育集团发展的新篇章,近日,附中教育集团召开外派干部、教师迎新春座谈会。党委潘春林书记、周小龙校长、张小雄副校长,2023年外派干部李文伟、张忠安、黄飞等及外派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从多方面、深层次共谋集团教育的发展之路。教育集团周小龙总校长主持了会议。

附中教育集团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外派干部和教师的辛勤耕耘和奉献。周小龙校长代表教育集团领导班子对外派到成员校管理的干部和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年祝福!周小龙校长表示,外派干部和教师把附中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模式、教育文化等优质资源,因地制宜地融入了各成员校的建设发展中,促进各成员校的进步和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未来,附中将进一步加强对各成员校的文化引领,深化联动,加强对各成员校在教育资源、文化共建、教学管理、教师培训、考核评价、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提高各校的教育管理水平,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实现集团办学效率最优化。

外派干部、桂林市宝湖中学执行校长李文伟表示,感谢附中总校对宝湖中学各方面的指导和帮扶,宝湖中学发展迅速,规模不断扩大,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高考中考都取得理想成绩,学校影响力逐年扩大,获得了市民的认可。

我校2023年外派干部、原百色市田阳民族高中校长张忠安汇报了田阳民族高中三年来的办学情况。尽管田阳民族高中才开办三年,但凭借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严谨管理,学校顺利通过了自治区特色高中的评估,该成果将进一步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其他的外派干部和教师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工作心得和感悟,对集团发展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教师队伍一体化建设、加强教研组研课、校本课程资源共享等,潘春林书记、周小龙校长认真倾听并做了记录。

潘春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附中和各成员校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始终心心相连,荣辱与共。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国育才;扩大社会影响力,擦亮品牌,是我们附中人的共同追求。各成员校规范化办学,实现稳步持续发展,要重视党建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立足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各成员校的外派干部、党员教师要率先垂范,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党员职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克服困难,敢于担当,不断总结、提炼教育集团的治校经验,为教育集团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满园芳。附中将进一步发挥在教育集团的核心引领和辐射作用,利用自身优质资源,加强对各成员校的文化引领,在制度建设、队伍培养、德育管理等方面的提供专业指导,加强各成员校之间业务交流,促进教育经验成果及时分享,让各成员校实现优势互补,形成特色,携手共进,共谱华章,将附中教育集团办学水平不断推上新台阶!

(文:梁德活  图:黄世杰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