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不怠启新程 踔厉奋发勇争先——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

2024-02-22附属中学

祥龙昂首,万象启新;新岁序开,共赴新程。为统筹部署好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明确新学期工作目标和任务,2024年2月24日上午,我校在阶梯教室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本次大会由校办黄世杰副主任主持。

党建引领促教育  立德树人争先锋

党建引领,擎旗奋进。学校党委潘春林书记就“中共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作深入解读。潘书记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的关键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附属中学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广西师范大学党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附属中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率先垂范,躬身践行。潘书记结合2023学年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解决问题办法,并对新学年寄以殷切的希望。潘书记指出,党员老师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教学岗位,胸怀学校全局;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乘龙之势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携手齐奋进  扬帆开新局

把准关键点,瞄准突破点。把学校建设成为“幸福附中,战斗附中,卓越附中”,是每一位附中人的光荣使命。周小龙校长在部署2024年学校春季学期工作计划时表示,解决学校实际问题的着力点在小切口解决问题,大方向凝心聚气,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为师生的发展助力赋能。我们要聚焦新高考,科学设立发展目标,锚定核心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实事求是,锐意改革,不断优化附中的办学形象,不断巩固附中的发展信心,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无畏前行,迎接挑战。周小龙校长围绕2024年春季学期学校发展的六大主要目标,结合校办、德育处、教务处、科研处、宣传处、总务处、基建处、国际部和校团委等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计划,对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干部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讲质量。落实任务,主动求变,大胆改革,创新思路,善于调动力量,高质量完成任务。二是讲政治。工作方向、工作目标向学校党委、行政看齐;言语一致,步调一致,态度一致。三是讲情怀。对教师好,对学生好,对家长好,形成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讲合作。相互帮助,共荣共生,为共同目标发力,共助学校发展。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我们相信在全体教职工勠力同心、笃行不怠、锐意进取的拼搏下,附中这艘航船,定会驶向胜利的彼岸!

(文:梁德活  图:李和珊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