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虎跃齐奋进 奋楫竞渡启新程——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4-02-27附属中学

又是一年春来到

正是扬帆起航时

理想的行囊

让汗水填充

希望的大道

用知识铺就

奋起前进

附中少年

又是一季春潮涌,又是一年花开时。春天的校园充满活力与生机。在这满载希望的时节,我校隆重举行2024年度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教育局史梦红老师、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德育处白远林主任主持典礼仪式。

洪亮的国歌声,激扬前行的力量。我辈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民族复兴而努力。

策马扬鞭奋蹄疾,浪涛拍岸夜不息。为树立典范,表彰先进,学校大力表彰2023年秋季学期量化优秀班级、优秀年级及优秀班主任、优秀年级组长。对于个人而言,加入一个优秀的班级意味着拥有一个支持性和激励性的学习共同体。对于学校而言,一个个优秀的班级,营造了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并推动学校的整体发展。

师道既尊,学风自善。高二年级409(1)班的陈梦玲同学发言时指出,我们的进步,我们的收获,皆是园丁所护,老师所赐。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师者,从来都是文明传承中最为忠贞和坚韧的力量。新学期,我们当感恩老师的良苦用心,将老师的谆谆教诲铭记于心,勤学苦练,争创佳绩;新学期,我们要以求索之心,珍惜青春的时光,无惧风雨,迎接挑战。

肩负责任,拥抱未来。老师们的责任是教书育人,助力孩子们成人成才;同学们的责任是学好知识,实现人生的理想。英语老师蒋银芳代表全体老师勉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要牢记使命,心怀热爱;要保持理性,心怀感恩;要保持乐观,积极向上,不负每寸光阴,做最好的自己。

万物竞发向春来,莘莘学子启新程。周小龙校长用三个与“龙”有关的成语表达对新学期的期望。周校长希望全体高三同学经过自己的拼搏,都能“鱼跃龙门”。唐·元弼有《鱼跃龙门赋》,“逢春之际,有黄鲤鱼逆流而上,得过者便化为龙。”现在离高考仅有100天,高三的同学们要更加振奋精神,紧盯目标,顺势而上。祝愿高三全体同学历经拼搏,皆得所愿,在高考中斩获佳绩!希望高二的同学们展现“龙马精神”,“四朝忧国鬓如丝,龙马精神海鹤姿”,再过100天,高二年级的同学就是高三人了。希望高二的同学们注重夯实基础,全面发展,力争上游,为进入高三做足准备。希望高一的同学们“龙腾虎跃”。高一刚结束选科分班,正是扬鞭奋蹄的好时刻,“潜龙伏旷野,骏马追春光”。希望高一年级的同学在选科之后,不断发掘自身优势,不断拓展知识视野,以龙腾虎跃之势,成为可以傲视群雄的优秀学子。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期待在书记和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继续书写附中辉煌的新篇章。

(文:梁德活  图:李和珊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