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探讨学生教育的新路径——我校召开高二年级班主任会议

2024-02-27附属中学

“龙腾花开,闪耀新彩;春风已至,万象更新”!2月25日晚,我校高二年级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例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以学生为中心,探索教育新路径”,旨在分享和探讨班主任们进入新学期后,在班级管理、学生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会议伊始,周小龙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强调了班主任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地位,肯定了高二年级在年级管理、学业成绩、班级量化等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鼓励大家积极交流,共同进步。随后,他还提出了班主任工作的两方面主体:常态性任务和实效性任务,建议班主任在有序完成宿舍、手机等常态性任务的同时,也对一些特定阶段的实效性任务进行高效处理。最后,周校长还鼓励班主任们以学生为中心,进行“班级攀登”,打造积极向上、富有个性的班级文化。

接着,年级组长邱立明主任对年级管理工作进行了细化和布置。邱主任就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如何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如何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部署。

其中,邱主任特别关注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问题。他认为,当前学生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日益增多,因此心理健康教育至关重要。他分享了自己在班级中实施的心理辅导计划,多向学生推荐一些积极的、正能量的书籍、事例,让心理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发生。这些举措能有效地帮助学生缓解压力,提高他们的心理素质。

此次高二年级班主任例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增进了班主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学校的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新的学期,我们能够为学生创造更加美好的成长环境。

(文/图:吴晓霞  审核:梁德活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