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方向精研备考策略 聚力量共绘辉煌新篇——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召开2024届高考备考研讨会

2024-03-11附属中学

近日,我校召开了2024届高考备考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优化备考策略,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做好充分准备。潘春林书记、周小龙校长、教务处雍鼎元主任、各备课组组长以及高三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潘春林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强调了当前备考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指出全校师生要端正态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备考中。潘书记明确要求大家要排除干扰,集中精力,认真研讨,做到定位准确,方向明确。他特别提到,要高度重视备考过程中的细节,从每一个环节做起,力求实现全面超越。

随后,教务处雍鼎元主任对尖子生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1月和2月联考的成绩数据,对备考工作进行了科学指导。他提出,备考工作要有理有据,科学备考,要设置专题,定位精准,确保训练落实到位,常抓不懈。雍主任还强调了查缺补漏、及时跟进的重要性,要求大家明确目标,逐周落实,计划周密,分工协作,确保备考工作有序进行。

紧接着,各备课组分组进行了教研讨论,重点围绕90天备考计划展开深入交流。各组老师结合自己的学科特点和学生的实际情况,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共同探讨备考策略和方法。

分组讨论结束后,各教研组在远程教室对本组的备考部署和具体措施进行了汇报,展示了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

周小龙校长在听取了汇报后,作了重点部署发言。他以“科学研判、精准赋能、大胆改革、师生齐心”为主题,详细阐述了实现清北目标的具体措施,实现特控线上线率达到既定目标的具体措施,以及实现双一流高校、211高校录取率与2023届持平的具体措施。周校长强调,备考工作要立足实际,勇于创新,精准施策,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在备考中得到充分的成长和提升。

会议最后,潘春林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并对接下来的备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校师生要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科学的方法手段,全力以赴备战高考,为实现学校既定的各项目标而努力拼搏。

本次备考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我校2024届高考备考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行动指南。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一定能够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辉煌发展再添新篇!

(文/图:刘凯旋  审核:梁德活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